close

我國中有個夢想,『我這輩子一定要學會五國外語!』

英日韓法西 XDD 

印象深刻是,當時我在小屁孩時期,一周六天晚上都在補習

雖然覺得辛苦,但我覺得可以撐過去

原因是我喜歡的那位補習班助教,是我的精神糧食啊

她長髮飄逸,帶著框框眼鏡,教著自然理化,

多麼讓人心動不已!~~ >///<

 

而在有一次上課當中,

聊到說她會精通五國語言 "英 日 韓 法 俄",

嚇到我們上課的小屁孩們,

當下立刻抽問她翻譯句子!!

助教竟然都可以迎刃而解!

但是她很低調,不想炫耀 ...

這點讓我對她非常崇拜 ~~ (咖摳一 de su)

 

我真的好希望能像她一樣!

學會外語,讓自己多增廣見聞~~ 

雖然我有  1趴 是想炫耀自己的語言能力!

(阿尼優~~) 剩下的 99趴 是真心~~真心~~真心的希望

自己能多會一種語言  讓自己多得到一個新世界!!

 

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本書

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:這是突破人生限制的希望之鑰!

書中提到學習語言,我有兩個理由:我需要、我好奇 ~~

 

他這點真的說得太棒了!!

人類為了要互相溝通,所以需要學會語言,

但如果你想透過語言,進入另一種文化,

對語言的好奇,可是開啟世界的另一把鑰匙。

 

現在應該要趁年輕,多學學外語,增廣見聞!

不然人生就這樣浪費掉了~~ 很不值得耶!! XD

 

今年目標 日文 聽說讀寫 ~~ 億 de su!!

我相信有這些書陪伴著我,一定可以的 !!

日文書櫃 I 日文書櫃 II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ee 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